白蟻亦稱虫尉,約3000多種等翅目昆蟲的總稱,坊間俗稱大水蟻,因為通常在下雨前出現,因此得名。可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常找到牠們的蹤跡,早於地球生存了2億5000萬年之久每個白蟻巢內的白蟻個體可達百萬隻以上。


在德語中,白蟻又稱「Unglückshafte」,意為「帶有厄運的動物」或「帶來不幸的動物」。

 

白蟻對房屋建築的破壞:
白蟻危害房屋建築已經是到了不能輕忽的地步,不論是磚木結構、泥木結構、混凝土結構均可受到白蟻的破壞,嚴重的甚至引起房屋建築的結構塌陷,造成人畜傷亡。白蟻對房屋建築的破壞,特別是對磚木結構建築的破壞尤為嚴重。在台灣,危害建築的白蟻種類主要有:家白蟻、土白蟻、乾木白蟻、等各類白蟻。其中,家白蟻屬類的白蟻是破壞建築物最嚴重的白蟻種類,家白蟻的特點是它擴展力強,數量種類多,破壞快,在很短期間內便可造成嚴重經濟損失。

白蟻危害結論:
白蟻體型雖小,但危害範圍卻涉及到整個國家經濟的每一個領域,對房屋建築、水庫、樹林果園、通訊設施等的為害最為嚴重。白蟻危害難以發覺,在人類沒正視時,常會帶給國家建設成果與人民的生命財產裡帶來沉痛的損失,而白蟻對古蹟、水庫等造成的毀壞更難以用實際的經濟數據來進行統計資料。
 

 

宏太除蟲幫您驅除蟲害、跳蚤、白蟻等,技術高超、品質保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萬隻白蟻成群結隊啃食紙盒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