蠹蟲又稱作蛀蟲,蠹蟲個體較小,成蟲體長一般為2-3mm,多數一年一代,以幼蟲越冬,翌年春天化蛹,4、5月份,蛹羽化為成蟲,成蟲交配後產卵,卵期約15天,孵化的幼蟲便鑽入木材或毛皮中危害,是農林業和毛皮業的重要害蟲。
台灣常見的蛀蟲大致可分為粉蠹蟲及竊蠹蟲。粉蠹蟲咬的蟲孔洞約針尖大小,木粉堆非常細  ,在手指間揉搓時有如痱子粉;竊蠹蟲咬的蟲孔洞稍大約筆尖大小,木粉堆感覺如砂粒。   
兩者辨別方式可用原子筆做測試,如果筆頭插不進去則是粉蠹蟲的蟲孔;如果筆頭順利完全插入則是竊蠹的蟲孔。蛀蟲的危害性有時甚於白蟻,不及時採取防範措施,幾年後受害的木製裝潢、家俱可能就毀了。
 

專業高雄除蟲公司

宏太除蟲為高雄、屏東地區專業的除蟲公司,是驅除白蟻、蟑螂、跳蚤的專家,任何除蟲的問題,找宏大除蟲就對了。白蟻,除白蟻,白蟻防治,白蟻藥,除白蟻藥,白蟻藥 diy,那裡可以購買白蟻藥,殺白蟻藥,白蟻藥哪裡買,買白蟻藥,滅白蟻藥,白蟻藥水